_L染曦

永远热爱 永远没有完结篇.

[思燃] 新生

•《目标人物》的同人文.


是思燃cp!!!

不喜欢,左上角!


•穿越梗 大概内容是郝燃进监狱自杀后,穿越到平行世界,然后回到自己的世界(?)


背景为《目标人物》剧里设定.


•人物设定跟剧里一样.

郝燃是哥哥,郝祺是弟弟.


•重要角色死亡预警❗️❗️❗️(假)


•加粗的是剧里台词.


剧里没有的,一切为私设!


•文笔一般,人物ooc了请见谅——

(一切都是为爱发电❤️)


•he,一发完~


•一个小甜文(?)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QAQ.꒦ິ^꒦ິ


•那么,

阅读愉快~🥳

——————

summary:


死亡并不是生命的毁灭,而是换了个地方重新开始.



———————正文如下—————


距离网站站主A逮捕已经过去半个月了,网站站主A虽然作恶无数,但是杀的也都是恶人,所以被判有期徒刑十年。这期间里有魏子由和柯糖来过探望,唯独只有张思睿没有来过。一开始,郝燃感觉很不习惯,后来,慢慢的希望张思睿永远别来了。他的计划把张思睿摘得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就是希望他能将过去发生的所有事情忘得一干二净最好,然后开始自己新的人生。


过去的半个月里,魏子由成功出了院,在住院期间,柯糖每天都照顾着他。而张思睿呢?他可忙了,每天都要去医院工作,一工作就是几个小时,忙完了还要买饲料去秘密基地,喂郝燃那个死小孩的臭壁虎,可谓是用心良苦唉~


郝燃在过去的半个月中,一直想着张思睿。既期待着他来探望探望自己,又不想让他来探望自己,果然,人啊,总是很矛盾的。就算见了面,该说什么呢?是想问他最近过的怎么样?还好吗?还是问我的小壁虎没死吧?又或者是说,如果哪天我回来,看见壁虎瘦了,我会杀了你的!!!嗯……知道了知道了,臭小孩~最后告诉他,三儿~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等我回来!一想到那场面简直不要太……

话说,‘我的三儿一定很恨我吧,毕竟是我一个人把他摘了出来。如果我告诉了他我的想法,三儿一定不会同意的!对不起了,三儿,这才是我的重生!


            这一局,是我赢了!


然而,每次的期待终于变成了失望……

一次又一次的等待着,但是你却迟迟没有来。每次等来的都是一句“抱歉郝燃,今天临时有事加班,来不了了,下次再去看望你……”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张思睿还是没有来,魏子由又来了,柯糖今天有事儿没来,魏子由跟郝燃聊了聊几句话,送了点东西给郝燃,接了个电话,说是要去接柯糖了,然后跟郝燃说下次再来探望好弟弟,就走了。


中午,郝燃坐在椅子上吃饭,听到有人说,“诶,你们听说了吗?那个叫张思睿的半个月前出车祸死了,今天才……”


“真的假的?”


“对阿,真的吗?”


“兄弟们是真的,今天早上我还听见警察在聊……”


郝燃顿时感觉像窒息了般难受,饭也没胃口吃了,直接慢步走到房间,在床上躺下来,眼泪止不住流下来了。二话不说拿起旁边的刀片割起手来,心里想着‘三儿~你怎么可以丢下我一个人?!我来找你了……三儿,我好想你,都说人死会出现幻觉,我好像看见你了。啊,该死……没想到,这么痛。’随着手上血液慢慢流出来,郝燃也渐渐闭上眼睛。






蓝天白云,鸟语花香,晴空万里,温柔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到郝燃身上。郝燃感受着光明想着‘我这是来到天堂了?怎么这么温暖……’


张思睿看着郝燃趴在桌子上迟迟没醒,喊了一句“郝燃,醒醒睡,郝燃……”看见他还没醒,用手摇了摇。


郝燃听见了张思睿的声音,‘三儿?奇怪啊,我应该是死了没错。三儿也不应该跟我一起出现在这,应该早就去投胎了啊。而且我应该是个灵魂,怎么可能……’没想完,就被摇起来了。


郝燃睁开眼,迷迷糊糊看见了张思睿,惊讶的说:“三儿!?怎么可能……一定是幻觉,对,一定!”张思睿看着郝燃,说:“死小孩,你怎么了?做恶噩梦了?”说完,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你也没发烧呀。”


郝燃这才感觉是多么的真实,抱了抱张思睿,哭着说到:“嗯,是的,我做了个噩梦,梦见你死了……”张思睿安慰到:“别哭,这只是噩梦罢了,你看我不好好的吗?”“嗯。”趴在张思睿身上不动了,“郝燃?诶,别睡了,要去上班了,不然迟到了!”

“上班???”

“郝燃,你睡迷糊了?你的工作是什么,你还记不记得?”

“三儿……我是卖保险的?”郝燃思考着这个世界看起来跟他呆过的世界有点不一样,想了想说出了这个。

“看来你还没睡迷糊啊!赶紧走吧。”张思睿着急到。


到了公司,郝燃好奇的四处张望,突然,前面有人说道:“欢迎老板!”这声音竟然是对张思睿说的,郝燃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张思睿“嗯”了一声,便往前走去。郝燃随即便跟上,不久,来到了张思睿的办公室。郝燃关上门,张思睿也转身,看着郝燃说:“怎么?【挑眉】还不去工作?郝燃,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郝燃弱弱的讲:“啊?我……我……”话未说完,被敲门声打断了。张思睿不耐烦的说:“进!”门后的人,慢慢进来了,“思睿哥,麻烦过目一下这些资料,顺便签一下字。”清晰的声音转进了郝燃耳朵里,郝燃当场原地不动,眼睛湿润起来慢慢变红,死死盯着郝祺。

郝祺看见旁边的人后,惊讶说:“哥?你也在这啊,哥……”郝燃激动的抱了上去。“哥,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郝祺身上的衣服被眼泪水打湿,郝燃还是继续哭着,慢慢被郝祺安慰下来,说:“没……没什么,只是太久没见想你了。”脑海中想的却是‘对不起……对不起,弟弟。上一次是我对不起你,亲眼看着你死/去,却没能救你……这一次,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眼神坚定而有力看着郝祺。

张思睿生气的拿过了郝燃,并跟他说:“滚回去工作,别在这碍眼。”“得嘞,张大老板~”便立马溜走了。走了一圈公司,大概知道了所有地方干什么,办公室在哪啊,会议室集合在哪……走着走着,就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办公室很整齐划一,大概是这个世界的‘郝燃’整理过的。桌子上东西也只有一台电脑,旁边排放着资料,嗯……准确来说是保险人员的名单。郝燃坐下,准备打开电脑,它弹出密码框,郝燃随便想了想,用手一输入,“叮,登陆成功——”,电脑发出声音。看了看电脑里的所有东西,发现一组图片里自己那个世界的秘密基地竟然变成了人人皆知的密室逃脱。往下翻,看见了父母和‘他’的合照,柯宸,郝祺过生日的照片,感慨了一声,“真好!”但是,眼泪水却止不住的想流出。脑中回忆着上一个世界的一段段往事,终于明白了一件事,他这是穿越到另一个世界了……这个世界的‘他’人生美满,有家人的陪伴,有自己的工作,有柯宸,郝祺的存在……


而张思睿和郝祺这边阅读完资料,签了字,郝祺好奇的问张思睿:“思睿哥,我哥怎么了?怎么感觉怪怪的啊。”


“我……我也不清楚,他睡了一觉醒来就这样了。我也觉得他今天有事情瞒着我,而且还不想让我知道。你怎么感觉郝燃怪怪的?”


“直觉,我哥跟平常看起来很不一样,比如为什么今天没有好好工作,为什么会哭了,为什么会对我说“太久没见想我了”,明明昨天才见的。”


“郝祺,你这么说,我也觉得他今天挺不正常。但是,去问他肯定不会告诉咱们的,所以……”


“所以,要不咱们今天把我哥灌醉?我哥酒力不好。”


“是个好办法!就这样吧。晚上见。”


“拜拜,思睿哥~”郝祺说完,立马关上了门。


到了晚上,张思睿跟郝燃坐车回家,郝祺也正好买好酒,刚刚到张思睿家。敲了敲门,原来是张思睿的妈妈开了门,“张伯母,你好。”“啊,是郝祺来了啊,快进来……”不一会,郝燃跟张思睿回来了。

吃完饭,郝祺对张思睿使了个眼色,马上把酒给了他,张思睿拿过,打开了酒,给了一瓶给郝祺,转过头对郝燃说:“郝燃,喝一瓶?”“好啊,三儿,正好很久没有跟你喝酒了哦。”

接过酒,大口大口喝下去,没多久,老毛病又犯了,郝燃还若无其事的撑着,最终,郝燃脸色苍白,嘴唇微微有些颤抖,冷汗从额前滴落下来,不小心晕倒了。

张思睿看出了郝燃不对劲,大声问到:“郝燃,你怎么了!?”跑过去接过郝燃的身体,“没什么,老毛病——胃疼犯了而已。”郝燃无力的说着。

张思睿把郝燃背到沙发上,去拿药来,给他慢慢喂下。

吃过胃药的郝燃明显感觉好了一些,但还是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

郝燃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但是眉头却皱紧。

郝祺看见哥哥这样,问到怎么回事,张思睿一五一十告诉了郝祺。随即并问到郝祺:“郝燃有没有胃病?”“我哥从来就没有啊,思睿哥你是不是搞错了啊。”郝祺笑到。

张思睿看着郝燃的眉头,又看了看郝祺叹了口气说:“咱们还是等他醒来再说吧。”

许久,郝燃迷迷糊糊的醒来,看见他们俩都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蹑手蹑脚的穿上鞋子,不小心碰到了柜子上的钥匙,掉落在地上。“铃铃铃——”发出声音,把闭目养神的两位吵醒了。然后,郝燃一脸无辜坐在沙发上,前面坐着三儿和他的好弟弟郝祺,张思睿先发话了:“郝燃,你是不是又骗了我!?”

接着,郝祺也发话:“哥,你小时候跟我说过不要撒谎的。所以,哥,你能不能进述一下?或者换一种方式,你到底是不是‘我哥’!?”

郝燃看着他们俩像审犯人一样似的,自嘲的笑了笑,‘哎~谁叫我本来就是坏人啊……他们发现了也不为过,告诉他们也无妨,毕竟我本来就是死//了,如果不是上天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呵呵。’

郝燃点了点说:“没错,我骗了你们。我……我不是这个世界的‘郝燃’,我来自另一个世界。”

张思睿看郝燃终于承认,但是还是很生气的说:“郝燃,你给我记住,你又骗我!”说完,再也不看郝燃。郝燃听到这句话,哽咽的说了一声:“对不起啊,三儿。

郝燃全身开始慢慢发抖,忍不住颤抖起来,郝祺看出了哥哥的不对劲,叫道:“哥?!你怎么了?!”郝燃完全听不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张思睿听见郝祺的声音,马上过来看了看,毕竟自己也是医生。张思睿让郝祺去端瓶热水来,然后叫了一声“郝燃!”郝燃听见三儿的声音,抱着他,哭了起来,对张思睿说到:“三儿,你没死啊?为什么要留下我一个人,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难受,你知道吗?虽然我也挺对不起你的,但是以后你一定不要扔下我,好不好?”张思睿顺着郝燃说:“嗯,知道了,死小孩,不会扔下你一个人的。”

在张思睿的安抚工作下,郝燃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等郝祺端来热水后,郝燃已经在张思睿怀里睡了,郝祺小声问到哥哥怎么样了,张思睿把郝燃背到沙发,拿了一套被子盖好。张思睿示意去房间里头说话,郝祺点了点头回应 。


张思睿房间里


郝祺:我哥,他怎么样了?


张思睿:害……郝燃没事,估计是我伤到他了。这几天,咱们没事不要去刺激他。


郝祺:ok.但是……


张思睿:嗯?怎么了?


郝祺:我哥不是说,他不是这个世界的嘛,所以为什么他会来到这个世界呢?这个世界的‘我哥’呢……


张思睿:不知道。大概可能是因为自我了结吧。。。


郝祺:什么?_?看来另一个世界的我哥很缺爱啊,咱们在这段时间多给他点关爱吧。


张思睿:我赞同你的想法。


于是,这几天,他们开始了作战计划。

郝燃感觉到奇怪,但是郝燃不说。

很快,就是张思睿的生日了,郝燃正在折磨送什么礼物好,张思睿走了过来,说:“郝燃,我们聊一聊。”郝燃听见了,点了点头。

“郝燃,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也不知道那个世界的我为什么会……但是,我想说的是,不管在那个世界的‘我’,都是爱你的!所以,该放下的放下吧,哪怕有一天你回去了,也要好好活着,不要折磨自己!”

“三儿……三儿,谢谢你。这些天辛苦你们了,放心,我会的!”

郝燃终于知道了送什么礼物给张思睿了,于是走去看电视。

不一会儿,郝祺过来了,郝燃叫住了郝祺,让他坐下好好聊聊。

“哥,怎么了?你……”

“郝祺,我没事了。谢谢你,这些天一直对我的照顾。然后,我想对你说一句‘对不起,弟弟,哥哥没能在另一个世界保护好你,也不应该跟你互换身份……’”

“哥……哥,你没有必要跟我说对不起,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哥,我真的很开心,我能帮助到你。所以,哥,你一定要好好的,不管在这,还是在你的那个世界,一定要好好的,往前走,别回头!

“我会的,弟弟,你也要好好的!”

兄弟俩互相给予对方一个拥抱。


“我们是什么样的人不重要,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更重要。”


“哥,一直往前走,别回头。”



张思睿生日那天


业务繁忙的张医生难得地在晚饭之前回到了家,因为今天是他生日,家里还有一群人等着他呢。他刚一到家,就看见小孩儿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眼神闪烁,笑容灿烂。

张思睿脱下工作服,穿上父亲送的礼物——黑色的大皮衣,走到郝燃身旁说:“好看吗?郝燃?!”“嗯,很好看呢——”郝燃回过神说。张思睿温柔的对上郝燃的眼睛,说:“那,咱们过去吃饭吧,别让大人们和你弟等急了。”

“好。”郝燃拿起张思睿的手牵着过去吃饭了。

仔细一看,张思睿的脸有点微红。


饭后

张父张母收拾餐桌,郝祺也懂事的去帮忙,郝燃也想走过去帮忙,没想到,被张思睿拿过来,张思睿好奇的问到:“郝燃,你给我的礼物呢?是什么?”

张父送了一件衣服,张母是一条围巾,郝祺的是一块价值五万多的好表,郝燃的呢?

郝燃让张思睿过来,在他注视时,毫不犹豫的就亲了下嘴巴,说:“我以身相许,这就是我的礼物。”然后,张思睿把这个吻加深了印象。郝燃感觉到自己应该要回去了,回到自己的世界……流下一滴泪,跟这个世界的张思睿好好的告了别,闭上了眼睛。



一睁开眼,看到自己躺在别人的床上,这里也不是监狱。郝燃穿上鞋,慢慢走了出去,刚好遇见张思睿 。郝燃跑过去,抱紧张思睿,并且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张思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给了郝燃听。

原来张思睿没有死,只是一直在医院呆着,出院了,就去监狱看郝燃,没想到,这个死小孩竟然自杀,幸好……幸好看见及时,去医院抢救过来了。至于,造谣生事的人已经被解决了,那些人真的是活该!

张思睿对上郝燃委屈的眼神,怒气冲冲的批评教育到:“郝燃,下次不允许这样!还有,你又骗了我!什么时候算账呢?”话说到后面越来越无奈。

郝•死不要脸•燃说:“啊,要不咱们现在算账?三儿~”

张思睿把郝燃抱上了床,然后,张思睿吻住了郝燃的嘴巴,“唔……”并且把郝燃压在下面,郝燃想要手把他推开,但是手却被禁锢起来,张思睿再次把吻强硬上,像是在述说着这半个月的思念成疾……

郝燃觉得喘不过气来,慢慢的氧气越来越少,身体被禁锢的动弹不得,只有发出“呜呜呜”声音提示,张思睿才肯放过郝燃,强烈的吻逐渐变弱了。郝燃终于呼吸到新的空气,他看着张思睿的脸,忍不住摸了下去,感慨一下:“嗯……我老公的脸真不错,真帅!”

张思睿也对上对方的眼神,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在郝燃的惊讶表情下说了一声“对不起,郝燃,以前是我误会你了……”

“没事啦,三儿,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咱们还有未来呢!其实,我也挺对不起你的,抱歉,把你摘得干干净净清清白白,还希望你能将过去发生的一切忘得一干二净,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两人最终释怀了一切,朝着未来看齐。

郝燃小心翼翼的讲:“三儿,等会轻一点。”

张思睿听完说:“放心——”,接着再次吻了下去,只不过这次是温柔的。



好的爱情  战得胜时间  抵得住流年  经得起离别  受的住思念.





————————END————

全文一共5900+


喜欢请三连+评论~

感谢大家的支持。( ˘ ³˘)♥







评论(13)

热度(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