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染曦

永远热爱 永远没有完结篇.

假如郝燃一朝回到解放前 壹

如题(脑洞大开


👆


❗️老套的穿越梗~(bushi)


简单来说就是大结局的郝燃穿越到准备开始计划的时候.


看完剧真的很意难平(*꒦ິ⌓꒦ີ)虽然结局很现实,但是真的就私心想个美好结局,不应该是这样...


•大概是个中篇章的文.


人物尽量不ooc.(ooc请见谅~)


剧里没有的一切都是私设.

PS:穿越文跟之前会不一样.



cp为思燃❗️❗️❗️


有郝燃/祺的兄弟情.


•私设柯宸没死,郝祺假死,杀李大明是自我防护,无罪赦免.总之,一切都是为了郝燃不入狱。


•bug超多,故事纯属虚构,不要模仿,一切法律法规至上!!!


•一切都是为了他们俩谈恋爱QAQ.


•不喜欢请勿看🙏左上角


•最后,

祝食用愉快ᵔ◡ᵔ


——————


summary:“这才是我的重生”。


——————

1.


郝燃面对警察的一堆审问,自暴自弃的点了点头,并且承认到:“认,我都认……”



说完,郝燃双手交叉,头低了下去,看起来一副我放弃好喽的样子。



警察又接着问他:“张思睿是你什么人?”



郝燃心中一怔,随后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警察说:“啊……他不是我什么人,我跟他根本不熟。这些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干的,也跟他没关系。他只是一直潜伏在我身边,为了复仇,仅此而已。”



警察写下了笔录,点了点头,说:“明白了”。



郝燃就这样把张思睿摘得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就是希望他能将过去发生的一切忘得一干二净,开始自己崭新的前程。



2.


郝祺之前跟郝燃说,想要实现这个计划,“只有杀了张思睿,才能真正的重生!”但是,郝燃在最后一刻选择放弃了,他想到一个更好的办法,他觉得这才算意义上“真正的重生”。



其实吧,郝燃最后选择放弃,是因为根本下不去手,你怎么可能下得去手呢?那可是你的“三儿”,你的一个绝佳拍档,你的合作同伙,你的生命中留下的唯一一束光了。



是是是,也许他不算一个真正的好拍档,他多疑的很,他很自私自利,但是这么多年下来,只有他,也只有他,留在你的身边,陪着你过度了一个又一个充满阴谋诡计的黑夜,走过了各种人生低谷期……



郝燃最后想到的办法,无非就是让自己当诱饵。但,这也算是听从了自己内心最深处,最真实的想法,做了一个善良的人,罢了。恰好如郝祺弟弟所说般“只会剩下一个干干净净的郝燃。”



虽然郝燃最后背负了太多太多,甚至是罪名,但是啊……他到最后的心都是干干净净。




3.


小时候,郝燃跟自己弟弟郝祺说:“小祺,往前走,别回头——


可这句话就这么原封不动的还给了郝燃。


如今,郝祺跟郝燃说:“哥,往前走,别回头——



郝燃这一生荒唐又无奈,没什么好回头的,他始终都是看着别人留下的背影……从孤儿院到警局,从领养机会难得到“重生的计划”,你从来都是留给别人,自己面对所有困难。



郝燃他哪里有路可以回头啊……



他这一生都是为别人的考虑而活,从来没有为自己好好活过一次。为了弟弟,贡献自己的领养机会,为了张思睿放弃郝祺给的“重生计划”,为了救大家选择自己入//狱。




4.


没错,郝燃当然不后悔这个选择,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给魏子由他们一个干干净净的未来,还给了张思睿一个平平安安的余生,给予了柯宸一个大仇得报,更是给了自己弟弟一个清清白白的后事处理好。



当然,郝燃也证明了那句话“三儿,我不是微笑杀手……”这一次终于可以体现自己的真心,根本就没有杀过自己的兄弟——柯宸,也知道了他们俩可谓是互不相信对方,毫无信念感……




The last,警察大声宣布:“嫌疑人郝燃,已经交代全部罪行,相关机构,会对其复述的罪行事实,进行核查。侦查期间,嫌疑人,暂时扣押。”



郝燃心里想到:“这才是我的重生!这一次,我终于可以自己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了。”



郝燃被狱警送往监狱里,关上了门,窗户照射进来一束白光,突然眼前一亮,抬起手来,感受着眼前耀眼的光芒……



可郝燃不知道的是——此时的他马上将要回到解放前啦!




5.


张思睿在警察局被警察们问了几个问题后,警察们便放行他了。




从警局出来以后,天已经快逐渐变黑,太阳早就落山了。一个人漫步在街道上,走着走着,在不知不觉中又来到了赏金猎人网站基地。





张思睿独自一人走了进去,打开了灯光,他来到麻将桌,坐在椅子上。从旁边来出三张卡牌,摆放在桌子上面,整整齐齐的一排啊。




仔细一瞧啊,这三张卡牌分别是“杀手” “猎人” “目标”




灯光照射在这三张卡牌上面,张思睿笑了到: “最高级的猎人啊,

    往往通过牺牲自己,

达到所有目的——


“最后一单——”


“干的漂亮!”


“不愧是A。”




张思睿笑着说完,用手鼓了鼓掌,“啪啪啪啪”。眼睛的目光所至看往玻璃钢里头的小壁虎,‘这是他唯一留给我的东西了吧。’




张思睿回想起来之前,郝燃嘱咐他:“三儿,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还有,记得给我的胖壁虎喂饭!!!要是等我回来,发现我的胖壁虎瘦了,我一定会杀了你的!

“好好好……我知道了!死小孩,不会饿瘦你家胖壁虎的——”张思睿不耐烦的样子说着。




可回忆起来全是泪,张思睿除了母亲过世的时候哭过,几乎没有过哭这种情况,这是他人生当中的第二次,亦是最后一次……





郝燃啊,郝燃~你这个死小孩可一定要给我回来啊……我……我可不想照顾你的胖壁虎。他这么想着,独自离开了基地,又孤身一个人走回了家。




7.


张思睿回到家没多久,下起了雨,也刮起风了,随便吃了几口饭,看着外面的风景,来了一句“湛湛长空黑,更那堪、斜风细雨,乱愁如织。”❶



唉~今晚——注定是不平凡的夜晚咯!



8.


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吐出灿烂的晨光,迎来了新的一天。



☞ t b c.

——————


引用《贺新郎·九日》中的诗句,意思是“暗沉沉的天空一片昏黑,又交织着斜风细雨。实在令人难以忍受,我的心中纷乱如麻,千丝万缕的愁思如织。”[来自百度]

❷彩蛋内容

【请自行选择观看】

内容与前文没好大关系(?)



——————


本章2300+.


试水一章,看看热度如何。


下一章才是真正的重生,

这一章只是过渡一下哈。


喜欢请三连+评论,么么哒😘


你们的评论是我更文的动力!!!

请多多催更 (什.)









评论(40)

热度(37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