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染曦

永远热爱 永远没有完结篇.

【萧雷】一觉醒来发现我老婆不见了!

这一篇的番外篇。 

•来源于这位小可爱的点梗@榆钰 :表白心意并且结婚不久的萧瑟穿越到以前的平行世界,大灰狼吃小白兔的故事,顺便帮以前的自己助攻以及掉马甲。(可能后面越写越离谱ing。)

•本人cp略偏萧雷,大部分是萧雷的故事,所以只打了萧雷tag。剧版+小说结合体人设or剧情,剧情有改动。麻烦自行避雷,谢谢。(ˊ˘ˋ*)♡

•穿越的时间点:雷家堡遇袭之日。(萧瑟来到以后雷千虎门主已死。)

•是身穿!!!另一个萧瑟也在。

区分:萧瑟(结婚以后,穿越的)

               萧瑟(原本时空的)

•两个萧瑟x雷无桀的争夺故事。可喜欢修罗场了呢~~~

•萧瑟武力值设定为神游玄境。手握天斩开大救下雷无桀等一群人。

•有两个萧瑟互相伤害(互怼)的内容。( ﹡ˆoˆ﹡ )

•    “    ”人物说话内容。

       ‘     ’人物心里所想。

      「     」也是人物说话内容。

         ……

不喜欢,左上角。❤️

•人物设定归属原著,ooc属于我。QAQ.^3^

•短篇,一发完。[无后续。]

•私设如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都算私设。无逻辑可言?大部分是自编剧情。

——————以下正文————————

预警:复健文笔,见谅!

00.


不管你在哪一个时空, 哪一个地点,哪一刻,你我都会相遇,并且相知相爱。


01.


翌日清晨,萧瑟早早起来,看着昨夜被自己折腾太久的人,现在已经睡的不省人事,是的,他——就是身边熟睡的雷无桀,替他捋了捋一缕缕的黑丝长发,但未曾打扰他休息,轻声的穿上鞋子下床。


推开门,“吱呀”一声,灿烂而又刺眼的阳光扑面而来,萧瑟抬头,白光一乍,映入眼帘的却只有强烈的光芒万丈,萧瑟只好立马用手挡住这耀眼般的光芒,殊不知,下一刻,自己就已经来到了另一个时空。


他的穿越意味着——另一个他们将拥有着不同结局的时空。


啊……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时空还有另一个“他自己”。


不过,可喜可贺的是——这个世界的“他”貌似还没有跟雷无桀表白呢^O^



02.


萧瑟一闭眼,待他缓解过了一会,再次睁眼之时,却发现他已经身处异地。


萧瑟刚刚还身处在自己的雪落山庄,还在自己的屋子里,刚刚打开门,准备出去晒太阳,没想到,他一眨眼功夫就到了荒郊野外。


当真是荒唐!

一瞬间,萧瑟觉得自己还在做梦。


不过,萧瑟定下神 ,瞧了瞧自己周围,在回忆了刚刚自己发生的事情,他想他大概是穿越了?!


‘现在这种情况,如若不是做梦的话,就只有一种情况了。’


他,真的穿越到了不知道哪个时间点的时空。


这种事情,简直是史无前例。


而且又独一无二的事情啊!!!


怎么会发生到他——萧瑟身上?



可谓是——荒谬至极 。



但是,穿越到哪里,这还是未知的……


——‘话说,这里……是哪里???貌似有些眼熟。’


这对于萧瑟一个不认路的路痴来说,无疑是致命一击。


萧瑟四处逛逛,转眼间,不知不觉早已走到了雷家堡的大门。


!不对……太不对劲了……


萧瑟心里默默想道,奇怪啊,大白天的雷家堡怎么会没有人看守大门。


难道……今日是……雷家堡遇袭那一天?!


萧瑟心中微微一愣,随即摇了摇头,‘管不了那么多了,先进去看看再说!’


——死马当活马医吧!


03.


雷家堡大门外,萧瑟正准备推开门进去,“谁——”一阵寒气逼人的发问声隐隐约约的传来。


闻言,萧瑟灵机一动,立刻戴上了面具,又故作什么都没有做的模样,压低了嗓子:“咳咳…不好意思各位侠士,我不小心走错了地方,哎……老了啊当真是不认路了……咳咳咳。”


离门口只有十米远,正准备开打的众人看着他这迷惑行为,表示这人…




莫不是这是个傻子?谁会信啊?




“——站住!”唐老太爷叫住了萧瑟,“阁下,当真只是路过……?”


无奈,萧瑟叹了口气,该死,都怪跟雷无桀这傻小子呆久了……


“呵,是又如何?唐老太爷可会信我?——”萧瑟这次没有装作老人的声音回复,反而用回了年轻人该有的声音低头笑道。


“哦?你知道我?”


“那是自然。”


“谁人不知道唐老太爷啊——”萧瑟故意加重了后面几个字的读音,一脸微笑面对着他。




“传闻中您可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啊,今日一见,果真是名不虚传,名不虚传——”萧瑟咬牙切齿的说完了整句话,当然还特别加重了那几个字音。





“……小子,你废话太多了!大家长,该你动手了——”唐老太爷缓缓吸了口烟,随即又慢慢呼出一丝丝白烟,随风飘扬,又转眼即逝。


“是!”刚刚还若无其事的暗河大家长苏昌河下一秒迅速变成了另一个人,他双眼阴狠,眼神中布满血丝,并且透露着一丝丝的杀意。


这样的情况下就说明——他现在怒气正旺,杀意正浓!


04.

……


“劳烦雷家两位前辈,还请把我们拖住暗河大家长——苏昌河。”萧瑟随即又慢慢开口,“我们来对付唐老太爷!”


“外面的那位公子——虽然我不知道阁下是谁,又为何在此,但阁下若无事还是快些离开此地吧!”萧瑟劝说道,“此地可不安全,我们这些人可护不来你——”


“多谢……公子提醒。”萧瑟压低音色回应另一个自己。


“好。”雷家另外两位前辈雷轰和雷云鹤他们二人点头。


“论辈分我都可以当你们爷爷了,与你们这些人动手,我还真是有点不——堪啊……”唐老太爷又抽了一口烟说道。


“不堪?前辈与后辈动手难道就是不堪?我到不这么觉得。本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年纪大,不代表道理就更大!”雷无桀一身少年意气,此时正当盎义凛然,威风凛凛,“呵,你们唐门勾结暗河,这才是真的不堪!”


“小子,明白这么多大道理又有何用?反正你等会就要死了,好好珍惜吧!”唐老太爷一改刚刚的慵懒风,变得跟之前截然不同的风格。


这种风格是——残酷无情,心狠手辣的!


“你……欺人太甚!”雷无桀抽出心剑,使出一招半式,以为可以一招制敌。




“小子,你就这点实力吗?!好好练个几百年再来跟我打吧——”

刚刚还在原地不动的唐老太爷一瞬间来到雷无桀后面,威力无比的一掌即将来临。



“看来如今的心剑传人也不过如此——”



“什么?!”雷无桀一惊,一剑对上唐老太爷的掌,连忙退后二十多步,用剑撑着地面。


地面划出一道道痕迹,这是二人的打斗完事才记录下来的。


“雷无桀。”

一句轻轻的呼唤声传入他耳中。


萧瑟,我在。”

迎来的是一句铿锵有力的回应。


05.


“雷无桀,拼尽全力,使出你最厉害的招式,我相信你一定行!”


萧瑟,倘若我使出了那十招,十招之后我便会不省人事。”


“好,那便给我撑上十招!”


萧瑟,我相信你,虽然你之前总是骗我,但是在危机关头,我一定护你平安!


“剑仙所传,纸落云烟。”雷无桀二话不说强入逍遥天境,眼睛闪过一丝红光,内力深厚。


“哦?强行入逍遥天境?我看你能撑到何时——”唐老太爷略有些惊异说道。


“今日,我就让你瞧瞧我的厉害!”


“当真是狂妄至极——”


“我还年轻,可以狂妄!不像老太爷您——只会以老欺小!”


霎时,心剑起,剑势如虹,余波荡漾。


唐老太爷和雷无桀激烈的打斗着,此时此刻还看不出来胜负。


06.


但雷无桀万万没想到的是——唐老太爷竟然使出了暗器。


唐老太爷一掌对着雷无桀的剑势,另一只手在背后拿着唐门暗器,看准时机,一手朝萧瑟那边扔了出去。


雷无桀不得已转身,对抗着暗器,一个又一个打在心剑上,最终他竭尽全力,还是抵不过攻击。


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最终还是——唐老太爷赢了。


雷无桀被唐老太爷的独门暗器所伤,心剑落地,“咚”的一声,一个红衣人影迅速出现在众人眼前。


这个红衣人影可谓是十分快,几乎快成了一道闪电!让众人根本看不清是男是女,是敌是友……




天哪,这还是人的速度嘛?——





众人在心里暗叹一声,这是何人?!为何有如此大的本领?!武林高手中未曾见过,也从未听闻过此人啊——


况且,他要对雷无桀做什么?!


他这是……


——救人?!


众人观望着眼前的场景有些疑惑,但更多的是不敢轻举妄动。


眼前这位红衣人貌似是门口那位年轻人,不过脸上还是带着面具,从未摘下,而且他居然还没有离开此地,武功还甚是高强!最重要的是——这位年轻的红衣人竟然救了雷无桀!!!


——就这样平白无故的救了雷无桀!?这要说他们俩没有点啥,众人都很难相信。


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雷无桀跟这位年轻的红衣人现在可谓是豪不相识的,哪成想这位年轻人救了雷无桀以后,却依旧一直抱着他,不可撒手,也没有给他放下去,竟然——还给他治疗受的重伤。


红衣人潇洒般的一出手,脸面却毫无波澜,更是没有遭受到内力短缺的感觉,可见这位年轻的红衣人的内力如此浑厚无比,都是很多人遥不可及的地步。


萧瑟瞧了半天,这红衣人的行为和举止,貌似对雷无桀很是熟悉,对他也暂无恶意,不过,他衣着打扮上很是不凡,况且这衣服材质着实有点眼熟,这衣服——莫不是天启城的毓秀坊制作的?……




‘有意思。你……到底是谁!?’


07.


“是……他伤了你?!”年轻的红衣公子怒斥道。


听到年轻人咆哮如雷的声音,雷无桀顿时间觉得有些耳熟,再瞧瞧这位年轻人的面貌和衣着,这是……萧瑟???


不对啊,萧瑟他在那边啊,况且这红衣人武功高强,萧瑟他武功也没有恢复啊!


萧瑟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有些不可置信,这红衣公子当真是我——?


莫不是他人假扮的?!

就算不是,雷无桀也应当回到我这边来,他还……欠我银子!对,他就是欠了我银子,必须呆在我身边!


“雷无桀,马上!立刻!给我滚过来!”萧瑟看着两人亲密举止般的接触,心里早已经有些不舒服。


他们俩竟然还是一模一样的红衣款式,两人站在一起,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不得不说十分般配!



“啊?哦哦——那个……谢谢这位公子的救命之恩了,有道是大恩不言谢,在下无以回报,不过,他若是日后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尽管来找我——雷无桀!……公子,可否放我下来……”雷无桀一脸诚恳的说着。


“哦?大恩不言谢?”红衣男子气质非凡的说了一句,“竟然救命之恩无以回报的话,不如……”





“雷无桀,你嫁给我吧——”



08.


闻言,雷无桀被萧瑟安全的抱了下来,雷无桀此时已经开始眼前发黑了,脸色通红,站着有些晕头转向。


“这位公子,你和他素不相识,若不是今日你救了他,恐怕你们俩个连说话的份都没有呢。还请收回这句话,不管你居心何在。”一旁的萧瑟默默地看着他们俩相处,实在是忍无可忍,替雷无桀回应。



萧瑟……”雷无桀念念有词道。



“倘若……我真的和他认识呢?”红衣男子转过身,温婉一笑朝向他们。





只见,红衣男子露出一双如碧波般清澈的眼神,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像是面上的一道涟漪,迅速划过脸部,然后又在眼睛里凝聚成两点火星,转瞬消失在眼波深处。


09.


刹那间,一阵呼啸而过的狂风嗡嗡作响,红衣男子长长的墨发被风吹的四处飘扬。乌黑深邃的眼眸,泛着迷人的色泽;那浓密的眉,高挺的鼻,绝美的唇形,无一不在张扬着高贵与优雅。



一番寂静过后,又传来了一道熟悉又陌生的声音。



“素不相识?这位公子,你这句话可就说的不对呢!我和雷无桀很早以前便认识,只可惜这么多年过去,他怕是忘记了……”红衣男子正是萧瑟,他缓缓开口解释道。



“?这位公子,不是!?我何时早与你……我们之前难道认识吗?可我们明明才刚刚……”见面啊……


雷无桀默默在心中嘀咕,有些不解说道。



“雷无桀——,离他远点!”萧瑟甚是吃醋的说道。



萧瑟,离他远点干什么?他看起来不像是坏人。况且,我还没问清楚呢?你别担心我了——”雷无桀不理解萧瑟的用意,傻乎乎地回答道。



“……”



“这位公子,可以告诉我,你为何会很早之前就认识我了吗?还有,你是——”


“没错。我跟你早已认识,只不过你忘记了而已。至于——我是谁,相必你们心中应该隐隐约约有个答案了吧?”萧瑟潇洒般摆了摆手,放置在背后。



「你们几个小子聊够了吗?当真是不把我老爷子放在眼里,该送你们上路了!」



万念俱灰之下,猛的一阵狂风大作,唐老太爷再次趁众人不注意之时,发起了再一次的进攻。



「小心——」萧瑟推开了离他不远不近的雷无桀和萧瑟



随即,萧瑟一掌正面对上唐老天爷。


水花四射,石头炸裂,余波荡漾,众人也被两人的内力推开一段距离,可见两人的内力之深厚。



「什么?!小子,你居然是神游玄境——」


010.


萧瑟话语刚落,雷无桀还没从震惊之中走出来,就被萧瑟的话叫醒,并且还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送去另一边。


萧瑟立马扶住身子略有些站不稳的雷无桀,低声细语道:“小夯货,你怎么样?有没有事?……”


雷无桀被萧瑟盯的有些晃神,在心里感慨道,‘萧瑟啊……萧瑟,你长的可真是好看极了……’,缓过神,面色一红道:“萧瑟,我没事啦!”


“那就好。/雷无桀,你没事就好。”萧瑟和萧瑟两人不约而同的说道。




「小子,当真是狂妄至极!神游玄境?也不过尔尔。受死吧,小子——」



“神游玄境?!这可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啊——”唐莲不禁惊讶道。


“你……究竟是谁?”叶若依瞟了一眼过去,轻声地质问道。


为何……如此像他……



“他……为何如此像萧瑟?一定是模仿他的!”司空千落也仔细打量着这位红衣男子。



“诶,那个你,小心啊——”雷无桀忧心忡忡的观望着萧瑟。


萧瑟听到以后,朝雷无桀微微一笑,点头示意,好像在说我知道了。


“唐老太爷,我还年轻,可以狂妄!而你——只配做令人厌恶的蝼蚁。”萧瑟微微抬眸,流露出来的是一股坚定不移的信念与激情。


“哦?看来当真是留你不得了——”唐老太爷笑容阴冷的说道。


011.


「雷无桀,借你剑一用。」


「心剑,起——」


‘什么?他居然可以操控心剑!?他到底是谁!’众人忧心忡忡的想道。


‘江湖上竟然有如此高手?’唐莲默默在心中思考。


‘你是……萧楚河……又或者说未来的萧楚河……’叶若依在心里喊了无数遍这个名字,浑身血液顿时沸腾,这才是她认识的那个萧楚河啊,那个睥睨天下的萧楚河,他终于回来了……



‘看来以后的你应该如愿以偿了……’



叶若依的嘴角露出来一丝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好厉害!雷无桀你是如何认识此人的?”司空千落夸赞了萧瑟一番话,随后又继续问道雷无桀。


“那个……千落师姐,我也不记得了……”雷无桀有些窘迫的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算了,本小姐等会亲自去问。”司空千落若有所思,“正好我也有话要问他——”



012.


然而,此时的萧瑟一副慵懒的模样,靠在石壁上,一言不发,双目紧闭,无人知晓他是在睡觉,还是在想其他的事情。


‘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你就是我——未来的我,看来未来的我实力还不错……’萧瑟不禁有些羡慕他。


雷无桀瞥见在不远处石壁旁闭目养神的萧瑟,用手在眼前挥了挥,见他没反应,便起了一点小心思。


萧瑟,这可不怪我啊!谁叫你之前老是欺负我呀,这次终于给我逮住机会了嘿嘿嘿~’


雷无桀此刻的心理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脸上更是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


——“雷无桀,你在这傻笑什么呢?”


“没什么,没什么。我只是想……”雷无桀话说到一半,察觉到不对劲,转过身,看见萧瑟已经醒来不在靠着石壁,并且一副“我倒要听听看,你想要干什么”的模样盯着他。


“嘿嘿嘿……没有,什么都没有啦!萧瑟,你刚刚一定是听错了,我什么都没有说,真的——”雷无桀心里慌的一批,面不改色,心不跳,脸不红的面对萧瑟解释道。



“哦——当真没有说我坏话什么的?”萧瑟颇有兴趣的调戏雷无桀道,“或者想对我动手动脚之类的意图?”


雷无桀树起一根手指,发誓道:“我雷无桀发誓,绝对没有的事情……”


话未说完,一阵风吹过,雷无桀就被萧瑟揽入怀里。


“夯货,我知道了,你以后不用对我立誓,也不用对其他人。”


“啊?……什么啊,萧瑟……”怀中的雷无桀小声的说道,“好好好,我知道了……萧瑟……咳咳咳……你抱得太紧了,能否放我下来?我要呼吸不了了。”


“抱歉,小夯货,是我太心急了。”萧瑟连忙松开双手,他的温度很快便在怀中消失不见。


萧瑟:得了,我在一旁替你们打架,你们俩却在这里秀起恩爱 ,没眼看(翻白眼🙄)


众人:我们个个眼瞎,看不见这对xql的恩爱。


013.


另一边。


萧瑟一手拿起心剑,运起天下第一轻功——踏云步,剑锋对准唐老太爷的脖子,回应他不久前说的话,冷冷淡淡的说道:“就凭你——也想杀我?”




“既然唐老太爷想要杀我,那我就写杀了唐老太爷你吧!请赐教——”




“小子,你打不过我的。还是认命吧!”



萧瑟这次却没有回应,反而是低头一笑。



——“狂妄!当真是狂妄!”唐老太爷怒气冲冲的声音随着内力的流动一遍又一遍的循环般传入众人的耳朵里。



萧瑟举起心剑,见漫天星辰,后覆此剑,现山川河海。



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萧瑟眼神顿时变得凶戾起来,对面的唐老太爷被他的这种霸气震惊不已。





——不仅是武林高手的霸气,更是王者睥睨天下的霸气!





下一刻,萧瑟一手挥着剑,闪显出剑花朵朵,一身红衣,气势汹汹,显然已经超越唐老太爷的气势。



“太棒了/不愧是高手!”雷无桀和司空千落一同赞扬不已道。



金刚凡境,身如金刚,无坚不摧。

自在地境,自在由己,横行在地。

逍遥天境,举剑逍遥,天下难敌。

神游玄境,千里神游,近乎仙人。



「这便是神游境界吗?——」


这样的赞叹再次浮现在众人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014.


唐老太爷知道今日自己怕是必须拿命去对抗对方,活着定然是走不出这地方。



这人内力在他之上,他只有平尽全力一试,胜也好,败也罢。




他唐老太爷——就算死,也不会承认他的罪过。




“可惜我唐轩策活了六十多年,依然还停留在那万树飞花的境界,实在不如你,怜月。不过,若我今日死在这里,怜月,唐门就拜托你了。”唐老太爷作出了决一死战的准备,望唐门的方向俯视一眼,闭上双眼,那种怀念之感便化为乌有。



顷刻之间,阎王帖、龙须针、朱颜小剑、菩萨血、铁蒺藜、追命轮、梅花镖、透骨钉……数不清的暗器从他的衣袖里飞出,停落在了他的面前。



“死!”唐老太爷猛地怒喝,所有的暗器朝天飞起,又如瀑布般冲着萧瑟他倾泻而下。


长风扫过。萧瑟身形猛动,持剑已杀至了唐老太爷面前。剑身之上有惊啸之声。



萧瑟直接升了一重境界,从绝生,直入破风。




声从何来?因为风被剑撕开了!



“这是琅琊皇……王的剑势。”萧瑟双眼立刻紧盯萧瑟的身影,聆听着那熟悉的感觉,“是破风!!!”



——不愧是未来的我!



萧瑟,你怎么知道这是琅琊王的剑势?”


遭了,忘记还有身份这茬了……


“呵呵呵……这个嘛,我在书上见多了,自然而然就记住了,没想到,今天可以看到现场版的破风!”萧瑟面不改色的回复雷无桀道。


“也是。毕竟萧瑟你知道的消息可太多了,萧瑟你小时候岂不是看过上千万的书籍啊?萧瑟,萧瑟你不会累吗?不像我,我一看到这些书就头疼……”雷无桀又开始向萧瑟喋喋不休的说话。


“小夯货,你给我闭嘴吧!”萧瑟翻了个白眼,随手拿起一块馒头,放入雷无桀的嘴里,“大战之日,我们怎可在这相谈甚欢?”


“咳咳……萧瑟……你……唔唔唔!(你要干什么啊!)”雷无桀吃着馒头一边瞧着对面,一边仰视萧瑟。


“真是个夯货,吃完了再说!”


“都说了,那个字不念hang,念ben,ben啦!”


“夯货,我乐意,你管不着。”


“是是是。”


015.


唐老太爷和萧瑟错身而过,唐老太爷转身,略带赞叹道:“裂国剑,绝生境,没想到我唐轩策此生还能见到萧氏皇族之剑。据说当年萧毅陛下凭此剑战得天下,今日幸得一见。”





“不过,你竟然是萧楚河——”





萧瑟微微一笑,颔首道:“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那岂不是更好,得来全不费工夫,杀了你,事情就简单多了。萧楚河——北离第一天,今天我就见识见识你这裂国剑的威力吧!”唐老太爷再次准备发起攻击。



由于众人离他们比较远,听不太清楚他们之间的对话,只能隐隐约约听见一些重点。




“裂国剑?那是什么?大师兄,千落师姐你们知道吗?”雷无桀疑惑问道。




“略有耳闻而已。”唐莲回忆了一下,难道说那个人真的是萧楚河……



“我也同大师兄一样,之前听我爹提起过,好像只有萧氏皇族之人才可以练习,如今练成的一人除了琅琊王,另一人便是——他!”司空千落也回复道。



“裂国剑是北离开国皇帝萧毅所创的剑法,是世间最重杀伐之剑,剑法极为刚烈,一般的剑根本没有办法承受得住这套剑法。当年萧皇帝用的天斩剑对此毫无压力,萧若风用的昊阙剑也能承受,十大名剑更不用说了。难怪,他才会找雷无桀借剑……”叶若依给众人解释道。



“所以说,他是——萧楚河?就是那个13岁就入自在地境,17岁就入逍遥天境的北离第一天才永安王萧楚河!?我竟然能有幸见到真人,还可以观看他跟别人比武,我的天哪!”雷无桀咋咋呼呼的声音传入萧瑟以及众人的耳畔。



萧楚河。

这三个字让在场的众人心头都炸了开来。



明德帝继位那一年所生,第六皇子萧楚河。师承担任天启四守护的白虎,据说十七岁时武力已达逍遥天境,乃是天赋之才,在朝政方面亦是屡屡受到明德帝赞叹,乃是朝野上下,几乎公认的储君人选。却在明德十六年琅琊王谋逆案中,为琅琊王声辩被剥去爵位,流放青州。



然而,在明德十八年,明德帝又下了一道圣旨,免了他的不敬之罪,并且封其为永安王,召其入京。从来没有一个人被流放后能这么快就得到赦免,甚至还立刻受到了这番荣耀,可见,明德帝对这位皇子是多么重视!



然而,萧楚河却并未复命,其后两年依然不知所终。



但这个名字对于在场的众人却远不止于此。



“雷无桀,你为何这么崇拜他?”萧瑟不解雷无桀的行为道。



“因为他很厉害啊!他可是北离第一天才——萧楚河!十三岁便入了自在地境,年纪轻轻的他更是十七岁就入了逍遥天境!萧瑟,我其实挺敬佩他!特别是他的那种敢于反抗精神!不过,还有……一个特别的原因,我喜欢他——萧楚河。不因为别的原因,我雷无桀就是喜欢他这个人!”雷无桀慷慨激昂的说完了这一番话。



“这样吗?……那如果我……”萧瑟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雷无桀“啊?”了一声,问他怎么了。


“没事,小夯货。”


016.


“原来,师父要我等的人,竟然真的是你!”唐莲心中也是大惊。


他们二人一人是昔日天启青龙使李心月之子,从母亲手中接过了青龙令。一人则是天启玄武使唐怜月之徒,从小就被其作为玄武传人来培养。虽然之前二人心中有过一些猜测,但是真的听到他的身份是萧楚河的时候,他们心中依然震惊不已。


……


在他们闲聊之际,唐老太爷不知不觉中一拳逼近了萧瑟的身边,萧瑟眼见形势不妙,巧妙的避开唐老太爷的攻击,退到了众人的身旁。


“就这么结束了?不应该啊,不应该啊……”雷无桀在嘴里嘀咕个不停。


“这剑法确实难练,据说……琅琊王当时也才练到破风,破风已经是极限了……不过,我要是萧楚河,怎么可能会白白来送死?”萧瑟眼神中显露的却是刮目相看。


“那这么说,他已经……”

雷无桀既十分震惊又为萧楚河感到很开心。


萧瑟纵身一跃而下,握住心剑,劈斩而下!


无声的世界被打破,风声狂啸,隐隐间,似有龙吟之声。萧瑟一剑劈落,划破了唐老太爷的衣袖,唐老太爷猛地向后退去。萧瑟嘴角微微扬起,此刻的他,身上满是傲然绝世之意。



「这是——裂国剑第三境,惊龙!?」唐老太爷吐掉了口里含有的淤血,一手擦干脸上的血渍,从地上重新站起来震惊说道。



萧瑟闻言,不语,只是望着另一旁的雷无桀他们,冲雷无桀莞尔一笑。


017.


“这是惊龙?!”就连默不作声的大师兄唐莲都尖叫起来,“是惊龙!今日,当真是有幸一见!”


“他果然不会让人失望,不论是如今,又或是未来。”叶若依嫣然一笑如含苞待放一般的美丽动人心弦。


“哇,原来萧楚河如此厉害!我司空千落,除了萧瑟,只守护他一人!”司空千落郑重其事的说道。


‘我就是萧楚河,他也就是我。换做是我,我现在这副样子,你们还会守护我吗?’萧瑟嘴角露出一丝丝苦笑,他嘲笑自己的无能为力,竟然需要另一个他来自救,嘲笑自己的怯懦,雷无桀在他眼前告白,而他却不敢表明自己的心意,甚至连自己的身份都未曾真正的坦白。


‘你们所说的萧楚河,也许真的没有那么厉害,那么好……’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群朋友,不论他萧楚河现在怎么样,他们认定的人便会一直守护下去!



萧瑟,你快看!真的被你说中了!萧楚河,他真的是有备而来!太厉害了!”雷无桀见萧瑟没有回应他,又连叫几声,“萧瑟萧瑟?——”


“嗯?”萧瑟从思绪中惊醒,转过头,瞧见雷无桀那近在咫尺的脸,耳朵瞬间微红有些发烫,开口说道:“小夯货,你一大老爷们,离我这么近,干嘛?离我远点,滚!”


“诶诶诶,萧瑟,我刚刚跟你说的话,你没有听见吗?”


“什么?”


“我说,萧瑟,萧楚河真的被你猜对了!他是有备而来的!”雷无桀眼神中流露出崇拜之情。


“嗯。”萧瑟微微点头道。


萧瑟,其实,我从刚开始就一直有个疑问。”雷无桀抬起头,对视萧瑟的双眼,正经道。


“小夯货,你有什么事就快说!”萧瑟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


“那我说了,一定要如实回答我。”“快说!”


“就是……萧瑟你是不是萧楚河……”雷无桀慢慢吞吞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意外给中途打断。



“——雷无桀,快闪开!”萧瑟看清眼前的暗器直逼而来,刹那间,自己踏起踏云步,一把抱着雷无桀并且往旁边避开,两人一同在地上滚了起来。


“雷无桀,你没事吧?”萧瑟扶起雷无桀站立起来,脸上满是着急的神态说道,连忙检查雷无桀是否有伤口,是否哪里受伤了。


“没事……萧瑟。”雷无桀呼吸了口新鲜的空气,缓缓说道。


“雷无桀,你刚刚想说什么?”


“没事了,萧瑟。”


018.


「该结束了,这一切——」


萧瑟随手一甩便将心剑重新插入雷无桀的剑鞘之中,转过头,目光冰冷无情, 犹如寒光的刀锋一般,令人窒息而死,他冷笑道:“唐老太爷,今日——便是你的死期!”


萧瑟抬起头,怒喝道:“天斩!”


一声尖啸穿透整个雷家堡!


「好快!」雷无桀忽然感觉身边有一剑穿过,他顿时愣住,缓了几秒,又有些惊奇,「这是……」


所谓一剑袭来!所有人的目光都移向了那声尖啸传来的方向。


“这是什么?”司空千落和雷无桀的声音重合在一起。


“我也有些好奇。”唐莲也开口说道。


“这是……有一剑,划破长空!”叶若依闭上双眼,喃喃细语道。


“若依姐姐,是什么样的剑,能有如此威力?”司空千落脸上满是好奇的问道。


“——这是能斩开天地一线的剑!”叶若依睁开双眼,流露出一股油然而生的敬佩之情,“……果然最终还是你拿到了……楚河哥哥……”


“若依姑娘,你这句话是何意?你认识萧楚河?”唐莲有些不解道。


“大师兄,楚河哥哥跟我曾是旧相识,小的时候,他曾救我一命,我跟他因此结缘。至于刚刚那句话,大师兄不妨看完这场打斗,再问也不迟。”叶若依唇角有意似无意勾起一抹轻笑。


“嗯。若依姑娘,说的甚是有理,是大师兄唐突了。”唐莲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脸上露出一抹又一抹的红晕๑_๑


这一幕,要是天女蕊在场的话,怕是又要调戏莲了。


萧瑟默默看着眼前的一幕幕场景,未曾发话。


……


就连唐老太爷都感受到了那啸声中藏着的危险,他冷冷地望着前方,眉头紧皱,暗道:「这便是天下第一名剑——天斩剑!?死之前,能见此场景此生也足矣!」


‘怜月,我似乎知道自己为何只停留在万树飞花的境界了。我果然还是不如你,怜月。我死之后,你会来看望我吗?’


唐老太爷眼前浮现出一幕幕属于他和怜月过去学武的画面,他忽然之间就释怀了一切,现在的他不过是强弩之末,用尽毕生所学,也未必难免逃于一死的结局。



019.


只见天边似有一道火焰燃起,超出想象的速度,竟与空气摩擦出了火焰,从天边飞掠而来的,竟是一柄燃烧着的火剑!


剑从何来?不知。

剑往何外去?


长剑掠过雷家堡的长门,猛地直坠而下,落入了萧瑟的手中,萧瑟的手猛地一挥,剑身之上的火焰瞬间湮灭,带着那长剑之上的铁锈跌落在了地上,萧瑟举起长剑。


——「好久不见了,天斩剑。」

这一句话,扩散在众人耳里不断回响。


“天斩剑!?那不是天下第一名剑吗?——”雷无桀惊喜万分道,整个人都直接愣在原地。


“今日,居然还可有幸一见,天下第一剑——天斩剑!我们应当是这几百年最有幸的剑客了……”唐莲从刚开始一直望着那柄剑,低声赞叹道。


“是啊!大师兄,我们今日很是幸运了吧!见了守护之人,竟然是北离第一天才——萧楚河!随后又见了天下第一名剑——天斩剑!我们何德何能有如此幸运?!”一旁的司空千落也激动不已道。


“不!我们并不是能有如此的幸运,而是幸运刚刚好降临在我们头上。而这个幸运,便是他给我们带来的——”雷无桀的一段话,句句有理,让人无法反驳。


“没错,我们所说的幸运一直都来源于他!”


萧瑟眼神暗淡无光,呢喃道:「幸运来源于他吗?那我带来给你们带来的是……什么呢?」


「不对!遇见萧瑟也是我们此生的幸运!


「是的,我们很高兴,也很幸运能遇见萧瑟。」


雷无桀朝萧瑟这边缓缓一笑,一颦一笑,拨动萧瑟的心弦,似乎在告诉他,萧瑟你不用自责,你也是我的幸运来源!


「雷无桀,多谢——」


……


「大师兄,你刚刚想知道为何若依那么说是吧?」


「是,萧瑟,怎么了?」


“天斩剑,传说中古代铸剑之神采首山之铜所铸,其外表为黄金色,传承千年,被誉为世间第一名剑,也被称为天子之剑,正面画着漫天星辰,背面绘着山川河海。是上天选中的君主才有资格佩戴的长剑。”萧瑟解释那句话的意思道。


“这么说,萧楚河是下一代的君王吗?——”


“不!他不想,那个位置也不是人人都想要的,为什么你就这么觉得那就适他?”萧瑟替他反驳,又或是替自己反驳。



「这个世道需要有那么一个合适的人。」叶若依帮助唐莲回答了他的问题。



“——萧瑟,你又是何以得知?难道说萧瑟你……”唐莲瞬间明白,低声说道,脸上显然是震惊的神色。


……


另一边正准备开战的萧瑟,纵然是隔了千里万里,也将众人的谈聊听的一清二楚。


萧瑟内心OS:以前的我,竟然有如此害怕?不对啊……这明显不像我,那这么说,这莫非是个差不多相似的世界?


萧瑟顾不上那么多其他的事情,先解决眼前这位才是最重要的事。


“动手吧,小子。”唐老太爷冷冷清清的说道,目光黯淡了几分。


“那在下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唐老太爷。请君赴死!”


「当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啊,一代更比一代强,但还是差点意思。」


萧瑟腾空跃起,一剑劈下,刺眼的剑芒直冲而起宛如一条绚烂的银龙一般,直冲唐老太爷而去。


唐老太爷听到动静,连忙转过身,快速挥拳,将身上的所剩下暗器一个又一个飞出,全部落在萧瑟的身前。


只见萧瑟拿剑一挥,一条呼啸的惊龙随即而来,化解了所有暗器的攻击,“嘭”的一声令下,暗器一个个全部掉落在地。


唐老太爷再度出拳,疾如闪电,打出一道道残影,发出呼呼的声响,掀起阵阵狂风,令人心胆俱寒。


一剑穿过,对上重重一拳,内力波动掀起一阵的狂风骤雨。


雨,停了。

风,也止了。

最后,太阳的出现拉开了这场大战的落幕。


唐老太爷向后连退几十步,萧瑟却依旧一动不动的站立在原地。


         一步。

          二步。

          三步。

           ……


        「我怎么可能会输!?这不可能,不可能!……」


唐老太爷口里连续不断地吐出一股又一股血沫,仿佛要将他掏空一般。他现在已是难逃一死,身上无一处不是伤口,站立的姿势也有些颤颤巍巍,步履也十分踉踉跄跄的。


虽然,唐老太爷还是不出所料的战败而亡,但是他的结局却是被萧瑟一剑封喉,下场很惨。


「你不应该伤他!这便是属于你的下场。」萧瑟干净利落的一剑封喉解决了唐老太爷,地上满是血迹斑斑以及唐老太爷的一颗面目狰狞的头颅。


“啧,脏死了这一身 。”萧瑟的洁癖来临之际,谁也别想来沾边。


话说回来,唐老太爷的结局可真是让人大快人心啊……


——要怪就怪,他惹了不该惹的人吧。


不过,唐老太爷落了个如此下场,跟他自己做的事情也颇有渊源。


真是——活该!


020.


 

 此刻夕阳西下,落日黄昏。

 

 晚霞与云层相交印,余晖落在茫茫山林间,反射出唯美的光泽。

    萧瑟踏起踏云步飞向众人身边,在众人好奇的眼里取下自己的面具,面具之下露出的那张脸居然跟萧瑟一模一样,众人都震惊不已。


    “好久不见,各位——”萧瑟低沉的声音,停顿了几秒,“我来自三年后,不过似乎不是你们这个世界的三年后,我想我大概是来到了差不多的世界里。”


    「所以说,萧瑟……是萧楚河?!不可能吧……绝对不可能啊……」司空千落大惊失色道,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


    「果然……如此!」唐莲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道。


     「萧瑟,我……我刚刚想问的问题便是这个。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觉得你是萧瑟。」雷无桀对视萧瑟惊讶的眼神不慌不忙的说道。


     「竟然如此,我也就不再隐瞒大家。我是萧瑟,也是萧楚河。至于我为什么不告诉大家,那是因为我怕你们知道了我的身份,怕会连累你们。所以,这段日子里一直有所隐瞒。若依,还未曾跟你说一句,好久不见了。」萧瑟微微低头,带有歉意的说道。


     “萧瑟,你是我们的朋友。朋友之间,互帮互助,自然是不怕这些的!”这是他人的回复。


另一边,萧瑟和雷无桀正悄悄摸摸地进行俩人独自的话谈。


     「雷无桀。」萧瑟低头小声叫道。


      「嗯???」雷无桀一脸疑惑,这个萧瑟叫他干嘛?


       「三年后的萧瑟,怎么了吗?」


       「萧瑟他一直有个秘密没有告诉你!还有我让你嫁给我是真心的,小夯货。」(眼神委屈jpg.)


        「啊?!萧瑟他真的喜欢我?诶诶呀,你别哭啊……」(上手擦泪jpg.)


        「是。就如同我喜欢你一样,无需作假。不过他可能有些多虑,不敢说出口。」(计谋得逞( ﹡ˆoˆ﹡ )


         「谢谢你,萧瑟。我知道怎么做了。」雷无桀激动的抱住眼前的这个萧瑟,以示感谢。


         萧瑟抬起头,直勾勾的盯着雷无桀,眉眼弯弯,看着他的目光满是宠溺。


        「萧瑟,你……你要走了吗?」雷无桀看着萧瑟的身影越来越虚无缥缈,似乎即将消失不见。


          「我想,大概是的。很高兴能遇见这个世界的你——雷无桀。我要走了,照顾好自己!」萧瑟留下最后一句嘱托的话语。


         「再见了,另一个世界的萧瑟!」雷无桀挥手道别,流下了不舍的泪水。


           ……


           “雷无桀,你站在哪哭哭啼啼的干嘛呢?像个男子汉吗?”


             “萧瑟萧瑟……”雷无桀伤心欲绝的念道,眼眶蓄满了晶莹剔透的泪珠。


               “我在,我一直在,我永远不会离开你。”萧瑟将雷无桀抱在怀里,安慰他道。


        「那个萧瑟,他离开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们都知道。你快别哭了,小夯货,再哭,就不好看了——」


            萧瑟的目光所及之处,皆是雷无桀。


           身着青衣的俊美男子,长眉入鬓,眼神温柔如水,含情脉脉看向雷无桀,标准的一双泛滥的桃花眼,唇角挂着笑意。


          ……


在此之前,萧瑟便跟众人短暂的告别,这才去跟雷无桀单独谈话。于是,就有了以上的场景。


重要的是,萧瑟找另一个“自己”也进行了谈话,或者说是互怼聊天。


       “你要离开便离开,关我什么事?没事的话,我便告辞了。”萧瑟慵懒的靠在一旁的石柱上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道。


        “看来这个世界的‘我’不喜欢雷无桀啊,那我便把他一起带过去吧!”红衣萧瑟笑嘻嘻的说道。


       “谁说本公子不喜欢他了!雷无桀他……”萧瑟话讲一半,顿时停住了。这是激将法!


        “这样啊……”萧瑟看起来一脸恍然大悟的感觉,“那你可真是够胆小的,这么多天,竟然也没有表明自己的心意。我那边的雷无桀,已经跟我是一对了哦~”


         “你给我闭嘴!”萧瑟终于拿出了那根总是挂在腰间的长棍,那根长棍极长,棍尖之处是一块玉石,流淌着红色的血色之光,棍身上画满了符篆,像是镇压着棍中所藏的魔鬼。


           “恼羞成怒了呀,这下——”萧瑟丝毫不客气的回怼他自己,“行了,你身上有伤我不跟你一般见识。我这次过来是来帮你追雷无桀的……”



           萧瑟OS:什么鬼?我听错了?!那个自己多多少少有点不正常……


           ……


          「雷无桀,我有一件事一直没有告诉你,藏在心里好久好久了。」萧瑟眼神躲闪的瞥见不远处的雷无桀,低声细语的说道。


           「我喜欢你,雷无桀。」


           「从第一眼见面之时,便喜欢上了你。很抱歉,我到如今才敢说出口。」


          话毕,寥寥数语便使萧瑟缓缓低头,不敢再看向雷无桀的身影。


             「萧瑟,我也喜欢你。」


        这是雷无桀给予萧瑟的回应,也给予了他一份勇气。


          雷无桀的身体瞬间被束缚进一个有力的怀抱之中,身体瞬间被束缚进一个有力的怀抱,未尽的语声淹没在满是情意的吻里面。


       他一手抚摸着雷无桀的脸,无视他微微的挣扎,一手托着他的后背将雷无桀固定在自己怀里,将唇凑了上去,四瓣红唇紧贴在一起,雷无桀慢慢停止了挣扎,怔怔地看着已闭上双眼、仿佛享受着的他,也闭上了眼,加深了这个吻...微冷的舌滑入口中,贪婪地攫取着属于他独特的气息,用力地探索过每一个角落。


               这一瞬间的悸动,使彼此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此时他们正当年少。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年华尚早,趁岁月未老。


——end。


!我回来诈尸了!


&:字数1w+写着写着就长篇了ing。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hhh

&:这篇文前面的大部分内容是高考之前写的,后面的部分全是断断续续写的。后面的部分写的很烂,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QAQ。(大纲全忘了的下场( ๑ŏ ﹏ ŏ๑ ))十分抱歉,各位读者dT-Tb

&:本来不打算发了的,因为写的实在是不太好,嗯……很烂……但是答应别人的一定要做到QAQ。

&:大家且看且珍惜,最后一篇,大概率是不会在码了。

&:关于少年歌行其他的文,我准备开始填坑了!!!没有弃的好嘛!T^T 

(随便问问,还有人看观影体那篇吗?——没有我就暂时不填了,鸽了鸽了~)

&:更新时间问题:七月初应该恢复正常更新速度(?)高考完的我,人都傻了吧唧许多……这篇可能太多ooc地方了,因为不管是小说还是剧的内容我差不多都不记得了(⋟﹏⋞)所以,接下来几天会回顾一下剧情。

下一篇更新:假如少年歌行全员恶人。

回溯不是不更,之前写的太烂了,我打算重新码。需要一些时间,会发的,相信我(眨眼睛👀)

&:感谢大家有史以来的支持!我会更加努力码文的♥摩多摩多~



   

评论(32)

热度(54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